亚洲欧美自拍一区_91精品国产高清一区二区三区 _日韩欧美资源站_日韩成人在线视频观看

首頁 > 滾動 >

專家研究發現:過度攝入膳食糖 發生45種疾病的風險顯著升高

2023-04-27 16:32:46 萬隆證券網


(資料圖)

從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獲悉,該院專家近期在國際醫學期刊《英國醫學雜志》上發表了研究文章,揭示了膳食糖攝入與前列腺癌、糖尿病、高血壓等45種疾病之間的有害關聯。

記者了解到,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泌尿外科魏強教授、曹德宏副教授、柳良仁副教授作為共同通訊作者在《英國醫學雜志》上發表了該研究文章。通過研究發現,與低攝入或無攝入人群相比,過度攝入膳食糖的人群發生前列腺癌、胰腺癌、糖尿病、痛風、高血壓、中風等45種疾病的風險顯著升高。例如,每天多喝250毫升的含糖飲料,發生冠心病的風險增加17%。

什么是膳食糖?魏強教授介紹,膳食糖是指通過飲食而攝入體內的糖,其主要來源是含糖量較高的食物,包括含糖飲料、糖制品等,膳食糖不包括通過輸液等方式進入人體的糖,比如靜脈滴注的葡萄糖就不屬于膳食糖,大眾口中的“糖”往往就是指膳食糖。

該研究也指出,現有證據表明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膳食糖中的游離糖和添加糖:游離糖被確定為由廚師、消費者等添加到食品中的所有單糖和雙糖,以及天然存在于蜂蜜、糖漿和果汁中的糖;添加糖為加工和預制食品飲料中使用的所有單糖和雙糖,以及添加到食品中的糖,但不包括水果和果汁等天然存在的糖。

據了解,雖然過度攝入膳食糖與45種疾病之間存在有害關聯,但并不意味著日常生活中需要完全杜絕膳食糖。只要將攝入量控制在推薦范圍內,就能將糖對人體的危害控制到最小,不必過度焦慮。

據悉,研究人員也建議,盡可能將膳食糖攝入量控制在合理范圍內,將游離糖或添加糖的攝入量減少到每天25克以內,并將含糖飲料的攝入量限制在每周1份(約200-355毫升)以內。值得注意的是,在選擇“無糖飲料”“零卡糖”等糖的“替代品”時,仍需控制攝入量。

關鍵詞

相關推薦

主站蜘蛛池模板: 亚洲欧洲精品在线观看 | 亚洲va国产va天堂va久久| 国产精品综合久久久| 亚洲综合成人婷婷小说| 亚洲综合精品一区二区| 91久久国产精品| 国产精品免费久久久| 午夜精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观看| 日韩精品无码一区二区三区免费| 久久精品国产理论片免费| 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| 91九色视频在线观看| 国内精品伊人久久| 久久久久久久久久婷婷| 高清视频一区| 久久精品国产69国产精品亚洲| 性高潮久久久久久久久 | 国产在线精品成人一区二区三区| 日韩免费不卡avV| 久久久久久欧美| 国产区日韩欧美| 欧美成人精品在线| 国产精品777| 国产精品一区二区3区| 国产精品午夜国产小视频| 国产精品对白刺激久久久| 国产精品美女视频网站| 亚洲二区自拍| 中文字幕久久一区| 中文字幕欧美日韩一区二区| 99在线视频免费观看| 国产精品视频永久免费播放| 国产精品日韩精品| 国产精品69av| 91久久久亚洲精品| 亚洲一二区在线| 欧美日韩国产高清视频| 久久99精品久久久久久水蜜桃| 激情五月五月婷婷| 国产精品美女在线| 国产精品99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|